张景中院士受聘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仪式在市教研院举行

  

 

  广州市教育研究吴伟东报道 6月2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张景中院士聘任仪式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举行。广州市教育局屈哨兵局长出席并为张景中院士颁发聘书,仪式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朱华伟院长主持。

  屈哨兵局长颁发聘书并讲话。屈哨兵局长宣读了聘任张景中院士为广州市教育名家工作室主持人的决定。他表示,为了引领广州市教育发展,培养数学的高端人才和培养广州市数学教育的领军团队。我们特聘请张景中院士担任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主持人,代表教育局对张景中院士接受我们的邀请,表示感谢。张景中教授积极倡导的教育数学,创造性地提出的一个全新的理论,经过多年的研究、实验,已经发展成为一门全新的学科,它对于解决我国的数学教育的提高水平、拓广视野、改变方法、降低难度等问题,提出了各种可行方案,对我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也必将对广州市的数学教育事业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张景中院士在接受聘书后表示,很高兴有机会和广州的同行一起工作,非常愿意为广州市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张景中院士195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1991年批准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1993年被国家学位评审委员会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7年当选为中共十五大代表。现任广州大学计算机教育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名誉所长、计算机科学与教育学院名誉院长,广州市数学教育软件行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广州市杰出专家,兼任中国科协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教育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计算机应用》杂志主编等学术团体职务。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及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荣誉。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市教育局办公室和广州市教研院负责人,各区(县级市)教研室(教育发展中心)初中数学教研员以及“教育数学创新教学实验--以初中数学为例”课题各实验学校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

  附:信息时报、新快报、南方都市报采访张景中院士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