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创新推动政治学习与业务分享有机融合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9-13 08:59:18

 

9月10日下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举办了一次政治学习与业务分享有机融合的活动,在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热烈氛围中,学习业务工作中改革创新成果丰硕的南沙实验幼儿园筹建及办学经验,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切体验党的建设引领教科研工作生动案例的力量。
当天下午,全院干部职工来到经过3个月的筹建,于9月3日如期开园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南沙实验幼儿园,实地参观在“探索之乐、成长之美”幼儿园办园理念的指导下的硬件建设和文化建设;观摩我院自主研发的“文溪雅荷”实验课程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实践;听取了共产党员、学前教育科科长张琼同志带领的团队艰辛而富有成效的幼儿园筹建及办学经验介绍;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同志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坚持党的建设与业务融合,主动担当,改革创新,为新时代广州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再立新功。南沙区教育局领导、南沙区教研室领导及我院全体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处处都体现着“探索之乐、成长之美”的校园中流连,连声赞叹广州教研智慧以如此生动的方式落地,并有效地在实践取得的喜人成果,更加坚定了全院党员干部在教科研事业发展进程中积极主动适应变化寻求突破的信心,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党组打造高水平教育智库和综合性研究机构的要求,用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推进新时代广州教育科研事业改革发展,围绕“资源聚集、结构再造、活力释放”,建设新型的教育研究院,为广州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排头兵”发挥教科研机构的坚强力量
创办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南沙幼儿园是我院党委积极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提升南沙区教育质量和水平的一项重大决策,该校也是我院2017年成立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首个落地的新开办学校。幼儿园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我院从“教研与教学‘互哺’”到“办园与办院”结合的教科研转型发展的跨越,标志着我市教科研工作迈出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我院为幼儿园研发的“文溪雅荷”系列课程,是我院数十年教科研成果的集大成,体现了我院办学的深厚理论基础和强大的人才资源。未来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南沙幼儿园将建成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彰显广州特色的国际化幼儿园,建成广州学前教育的教研基地和大湾区公办幼儿园的标杆。
我院学前教育科科长、共产党员张琼同志带领的有3名党员的团队在幼儿园的筹建过程中,用优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引领加学前教育专家的眼光,勇于担当、科学谋划、创新实干,把学前教育研究的论文写在幼儿园的筹建和办学上,解决了重重困难,在3个月内完成了招生、室内布置、室外绿化、教师招聘、开学等一系列工作,有力地引领幼儿园各项工作的科学、有序的开展,是我院党的建设引领教科研工作的生动案例
(市教研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