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阅读之旅到站 2022—2023学年阅读之旅出发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3-03-22 09:53:22
        近日,2020—2021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之旅系列活动经验交流会暨2022—2023学年阅读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芳和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主管,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承办。来自广州市11个区获奖学校的数百名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品书香。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广州教育学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有限公司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活动现场。     
       
       经区遴选、专家评审,2020—2021学年阅读之旅系列活动共评出小学组优秀组织奖13个,团队一等奖12个,团队二等奖45个,团队三等奖72个,阅读小标兵126个,中学组团队特等奖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50个。
       
       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亚辉在致辞中提到,今年年初在北京召开的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之旅系列活动是广州市教育系统书香校园建设的常规活动和广州市中小学智慧型成长阅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营造书香羊城、书香校园,让广州的学生成为幸福的“读书郎”的公益活动。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左巍波对在2020-2021学年阅读之旅系列活动中获得奖项的团队表示祝贺,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新一届的阅读之旅系列活动。


▲领导嘉宾为2022—2023学年阅读之旅活动举行了亮灯启动仪式。


▲ 获得2020—2021学年阅读之旅系列活动团队一等奖的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阅读团队现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承革命理想 续时代华章》,展现了阅读之旅活动的成果。

 
       为了让观众领略各阅读团队的风采,现场还以视频的形式展播了2020—2021学年“小学生经典诵读情景剧”精彩片段。阅读小标兵代表也录制了视频,线上“云分享”阅读的收获。

       领导和嘉宾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获得团队奖的阅读团队和阅读小标兵代表颁发奖项。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姚顺添老师为获得2020—2021学年阅读之旅活动团队一等奖的阅读团队颁奖。
 
      “阅读之旅”学术专题研讨环节,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余仁生副院长、荔湾区西关实验小学翁美清副校长、海珠区绿翠小学彭舜怡校长、越秀区黄花小学邝家明校长、黄埔区教育研究院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黄于春老师与番禺区西片教育指导中心梁伟燕副主任分别与到场的领导、嘉宾、师生分享了区和学校开展阅读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姚顺添老师进行点评。观众认真聆听,表示获益良多。
    
       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在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指导、支持下,连续举办了五届“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得到广州市各中小学的踊跃支持。此次阅读系列活动中,广州协和学校的《红船精神代代传》、白云区京溪小学的《沐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