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教研办报特色 提升版面内容质量——《现代中小学生报》举办英语版主创人员及编辑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2-06-13 16:00:19
      为落实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进一步强化《现代中小学生报》的“教研办报”特色,2022年5月19日下午,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举办《现代中小学生报》英语版主创人员及编辑研讨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林韶春、市教研院北部分院英语教研员李家丽、《现代中小学生报》副总编潘玥出席会议。13位来自广州市中小学校的英语骨干教师,以及7位《现代中小学生报》编审部门成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现场。

     创刊于1985年的《现代中小学生报》在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支持下,长期坚持“教研办报”特色,为培养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助力。今年3月起,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指导下,《现代中小学生报》进一步深入探索一线教师参与版面编写工作的“教研办报”模式,并在教研员李家丽老师的带领下,组建由广州实验教育集团湾区实验学校、花都石岗小学、花都区秀雅学校等多所学校骨干英语教师参与的编写团队,切实提升英语版面编写质量,使英语版面受到学校师生好评。在动员讲话中,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委员林韶春希望《现代中小学生报》不断完善“教研办报”模式,为一线教师搭建专业发展的平台,让参与编写工作的教师享有专业发展和成长的机会。


▲《现代中小学生报》特约责任编辑、供稿核心组成员合影。

      在研讨会上,参会人员就优化《现代中小学生报》英语版面内容,以及基于新课程标准设置初小衔接栏目进行热烈讨论,以期为师生们提供更多贴近教学动态和新闻动态的优质内容。


▲参会人员交流《现代中小学生报》编版经验




▲由一线教师参与编写的《现代中小学生报》英语版受到学校师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