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增城从化两区基于课题开题为载体的教育政策研究理论和方法培训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6-25 12:02:29

 

 为了对广州教育政策研究立项课题主持人进行有针对地培训,确保政策研究课题科学、有序、规范地开展,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根据《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和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关于公示广州教育政策研究课题2018年度拟立项名单的通知》(穗教研院2018[21]号)的要求,增城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于2018年6月12日上午在增城区郑中钧中学开展了增城从化两区基于课题开题为载体的教育政策研究理论和方法培训活动,增城和从化两区共50多位中小学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作为课题管理方委派了专委会秘书长陈发军参加了会议,增城区邀请了由广州大学教育学院杨晓霞教授担任组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余明辉处长、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阮彩霞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对增城区部分广州教育政策研究立项课题进行了评议和指导。
 增城区本次立项项目共14项,本次做开题报告的有:增城区永和中学程然主持的《名师工作室下教师专业发展学习共同体研究》、郑中钧中学韦霞主持的《增城区研究性普通高中建设的研究》、石滩镇三江第一中学姚朗建主持的《农村中学校本课程体系构建与学校特色发展研究》、广大附中增城区实验中学黄振文主持的《增城区中小学体育特色项目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广大附中增城区实验中学黄炳豪主持的《新时代农村初中特色发展战略规划研究》。
开题报告会由增城区教研室科研部张娅部长主持,专委会秘书长、副研究员陈发军首先对政策研究课题的研究目的与方法进行了阐述,其后立项课题5位主持人分别陈述了开题报告,期间专家组对每个课题提出了问题并给予专业建议。专家们特别指出做课题应该找准课题的出发点,回归学生本身,聚焦核心问题,组织好整体框架内容,组建综合性的研究方案,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精神,注意培养学生的道德修养和创新精神。
图片1.jpg
专家组与课题组成员合影
               图片2.jpg
 
郑中钧中学校长韦霞作开题报告陈述
(供稿:徐文光 廖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