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首届中小学阅读文化节现场观摩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6-07 17:16:01

 

我区召开首届中小学阅读文化节现场观摩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进与深化我区中小学课外阅读工作,提升师生的阅读及综合素养,培养学生终身阅读习惯,促进区域间课外阅读活动工作的交流研讨,落实局办公室〔2018〕15号文件精神,5月31日区教育局分别在街口街新城小学和街口街中心小学开展“广州市从化区首届中小学阅读文化节现场观摩研讨会”活动。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城西教育指导中心、街口街新城小学、街口街中心小学承办。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左璜,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吴伟东,从化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敏然,各镇街相关领导,区教研室全体主任,相关学科教研员,以及各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语文业务干部,全区中小学校长、分管课外阅读工作的学校行政、语文科组长、学生家长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区教育局教研室曾锦棉主任主持。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敏然同志在会上致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左璜分别在会上讲话。
当天上午在街口街新城小学举行了“畅享《三国》,群英争霸”课外研读成果化装嘉年华活动。活动通过歌声、小品、舞蹈,展示了学生一年来的研读成果。
精彩的文艺汇演以后,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摊位游戏。摊位游戏丰富多彩,有“唱三国”“画三国”“成语三国”等21个摊位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展示研读成果。通过孩子们的精彩表现,我们惊喜地看到一个个三国人物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下午在街口街中心小学进行了课外阅读实验学校关于课外阅读推进工作的经验展板观摩交流和街口街中心小学的“思维导图在课外阅读教学中的应用”的系列成果展示及6节课例展示。
最后由新城小学邝卫华校长和街口街中心小学邝伟东校长作课外阅读工作经验交流汇报。最后由郭永章督学进行总结,他高度肯定两间学校开展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全区教师在阅读的过程中感受教育激情,汲取成长力量,提高教育教学艺术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他也指出: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将阅读培养成一种习惯还需要一个过程,阅读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更要向纵深发展。我们将进一步鼓励全区各学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读书制度,营造读书氛围,让师生“在读书中成长,在成长中读书”,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呈现“最是书香能致远,盎然情趣在其中”的书香气息。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繁荣校园文化;激发全校师生读书的兴趣,让学生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升了文化的引领能力、服务能力、竞争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