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来我院开展教科帮扶专题调研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04-03 11:20:13

 

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来我院开展教科帮扶专题调研
 
3月27日上午,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李雄飞带队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广清教科研帮扶专题调研,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教科研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院长助理谭健文、高中教研室主任张云平和办公室副主任李渊浩参加了座谈会。
QQ截图20180403092309.jpg
在座谈会上,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李雄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17年广清教研帮扶所取得的成效。2017年,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两市教研机构共建“教研同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模式,教研帮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在两市教研机构的协调下,清远市各县(市、区)教研部门均与广州各区进行对接,开展了名师送课、同课异构及网络直播互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研活动,有力促进了教师专业成长,两市教科研合作真正做到了教研同步、资源共享。
QQ截图20180330110506.jpg
接着,双方就2018年广清教研帮扶工作达成了三方面的共识:一是继续选派广州名师及专家到清远讲学,参与指导清远市学科大片区教研活动,把两地间每学年度“三进三出”的教研活动固定化、制度化;二是联合培养清远市高中各年级每学科20名“种子教师”;三是参与指导清远市科研课题研究,联合培训一批科研骨干教师。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方晓波院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广清教科研帮扶工作是最务实、最有效的工作形式,为广州帮扶工作提供了最好的范式。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市教研帮扶工作,认真落实,把最好的资源用在教研帮扶上,选派优秀名师走进清远课堂,教研活动全面向清远开放,及时传递最新的教学教研信息,帮助清远培养出自己的名师队伍,提高教师教育科研水平,使两市教研帮扶走向“深度融合”。
QQ截图20180330110650.jpg
据统计,2017年,我院精心挑选小学、初中56位学科名师到清远市上教学示范课,讲座93场,“同课异构”112节次;高考备考专题研讨及高三课堂教学专题讲座27场次,参加各类活动的清远教师共计达到11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