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广州市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市教研院政治科供稿 4月18日上午,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承办的“2015年广州市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在全市12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全市初中、高中、高中875支代表队共7000名学生参加了竞逐。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同场竞技、尽展所学,指导老师细致做好辅导工作,监考老师严谨、规范地完成考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肯定和赞赏。

  此次竞赛是市教育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竞赛促进青少年学生对法制知识的自觉学习,从而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让每一个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美丽中国需要公平正义、民主法制的守护,让青少年学生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感悟法治精神的力量,逐渐成长为具备法律意识、知法守法的现代公民是我们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