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同心 争创一流

市教育局屈哨兵局长与我院教职工共同庆祝2016教师节

 

 

现代中小学生报梁志舜撰稿、陈钦湖摄影 为展现我院广大教师的良好师德风貌,表彰先进,弘扬正能量,99日上午,我院教职工在报告厅举行主题为“协力同心,争创一流”的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大会,为教职工送上节日慰问和鼓励,并表彰了12名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广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屈哨兵和办公室主任崔萍、副主任董传辉等教育局领导出席了我院的庆祝大会,并向辛勤耕耘在教科研一线的教师,向奉献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朱华伟院长(图片)在讲话中细数了三十二年来教师的职业变化,并以自身经历,回顾市教研院建立两年内的风风雨雨。朱院长指出,市教研院建立时间虽短,但已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了许多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的是数年如一日的老教研员,有的是初来报道、崭露头角的新同志;有的是业务能手,有的是道德精英;还有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的普通职工……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广大教师追求真知、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工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思想境界。

屈局长(图片)对我院“初生”这两年内,教师能克服各种困难的敬业奉献精神表达敬意与肯定,并高度赞扬我院所有成绩的取得,是包含着广大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也是大家不辞辛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结果。屈局长用历史比喻生动地形容市教研院的地位与功能:“从前,仓边路有监仓,那里是一个改造人的地方;现在,教研院也在仓边路,同样也是一个改造人的地方。”屈局长还激励在场的教职工,“心要大、胃口也要大”“像朱院长一直强调的,把广州市教研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教育研究院”,他希望我院全体人员众志成城,上下求索,立足于广州教育实践,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广州教育,为服务广州教育努力拼搏。屈局长更寄语市教研院能再接再厉,再书华章,进一步扩大教研院的影响力,起到辐射全国教育研究院的作用。

庆祝大会的后半段是文艺联欢活动。院领导的集体诗朗诵、青年教师代表激情对唱、中年教师代表的深情二重唱、朱则平老师的口技表演、麦纪青老师的咏叹调,一个个精彩节目令人击节叫好;部门间的问题抢答、有奖猜谜等游戏活动则引起阵阵欢声笑语,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庆祝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完满结束。

审核:朱华伟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