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著名教授张学政为黄埔区教师做精彩报告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黄埔区教师进修学校
  • 日期:2014-06-13 11:59:00

   5月23日,第三期广州市教育大讲坛黄埔专场在黄埔区青少年宫举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校教学顾问组专家、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张学政应邀到我区讲学。黄埔区教育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区“三名”工程培养对象、局机关工作人员和各中小学骨干教师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唐宏武主持。

  张学政教授以《让课堂充满激情、智慧和欢乐——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为题,结合自己40余年的从教经历和古稀之年的人生阅历,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适当教学方法、注意课堂语言表达、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怎样做一个好教师等六个方面,向在场教师传授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为人处世之道。在长达六个小时的讲课中,张教授以其深厚的学识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生动的案例,诙谐幽默的语言,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教师,井然有序的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和笑声。

  讲座中,张教授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的读书札记,其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大家留下了非常难忘的印象。

  正如主持人唐宏武书记所言“张学政教授的讲座充满了激情、智慧和欢乐”,报告跨越学科、学段,穿越时间和空间,居高临下、深入浅出、融会贯通、润物无声,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不忘教书育人之职,把爱党爱国之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中,传道授业解惑浑然一体,诠释了为人师表的真正内涵,让人听兴未尽,受益良多。

  自2013年9月起,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广州教育大讲坛”每月举办一期,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的知名学者到广州讲学,旨在引进更多的名家、名师传播思想、传播知识,帮助广大教师开阔视野、提升理念、改进教学,提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