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86中贾国富特级教师工作室课题研讨展示会圆满结束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市八十六中学
  • 日期:2014-06-13 12:11:00

   6月3日下午,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贾国富特级教师工作室“高中数学作业分层设计课题研讨展示会”圆满结束。市86中胡革新校长,董晓忠副校长,赵自转副校长,周南光主任等全程参加了会议,黄埔区教育局教研室肖凌戆副主任作为课题评议专家莅临指导。会议由市86中数学科组长陈少婉主持。整过会议分为课例观摩及研讨、课题研究进程汇报、课题主持人经验分享三个部分,历时2个多小时,包括市86中学、87中学、石化中学及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共20几人到场进行了学习观摩。

  谢春娥老师首先给大家展示了一堂高水平的公开课,内容是高中数学必修五模块的《基本不等式》。谢老师的教学设计情景交融、削枝强干,关注全体、分层递进;学生课堂个个动手、人人受益,分层作业、逐步到位。问题式教学,循循善诱,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教学过程逻辑清晰,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效果良好。课后,与会的老师和专家对谢老师的课题进行了深入、实效的研讨,赵自传校长对本堂课优点、不足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胡革新校长从课堂引入、教学设计方面给本堂课做了高度评价,并从数学思维、数学思想、教学示范多个方面,对本堂课做了详尽的分析,区教研室肖凌戆副主任从数学美学的高度,对课堂中的一些教学内容进行了探讨,整过课例研讨过程气氛非常热烈!

  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张科老师代表工作室做了工作室近期工作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工作室课题研究情况、课例研讨开展情况、论文撰写及发表情况及工作室跟岗教师培训和工作室建设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工作室课题研究的进程,研究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得到了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认同。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陈石鑫老师,做了学生作业的成果展示及说明。

  最后,工作室主持人贾国富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和外出教育考察心得的分享。贾老师在2014年1月参加华南师范大学组织的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培训,今年5月随广州市名师代表团抵山东省济南、泰安和青岛三市进行教育考察。“南粤团队达齐鲁,孔孟文化底蕴厚。教无地域畅分享,杏坛英才竞风流。”贾老师图文并茂的教育分享,使与会老师受益匪浅。胡革新校长充分肯定了工作室的相关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并相信工作室的各项工作的推进将有力推进数学学科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