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举行“教育大讲堂”活动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gzstarlin
  • 日期:2014-06-24 16:07:00

   2014年6月13日,荔湾区在广州市第一中学举办了一场“教育大讲堂”活动,由教育部教育部国家级培训,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北京市名师方芳老师作《潜心工作,做一个优秀的教师》讲座。荔湾区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骨干教师代表,约400多人聆听了报告。活动由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俊芳副主任主持。

  方芳老师从新世纪对教师的要求、如何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灵活处理教材料等方面展开论述,期望教师们转变观念,跟上新形势。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立足课堂,上好每一节课,做一名学习型、发展型的好教师,成就一份幸福!方老师以她自身成长的经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睿智而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诠释了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教师。教师如何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如何突破自我,向一个优秀老师方向迈进?方老师的报告定会促进与会者的深入思考。

  最后,陈俊芳副主任作活动总结,她指出:只要热爱教育,对教育有信仰、有规划、有方法,严谨治学,沉下来,潜下去,经过课堂这个大舞台,经过被一批又一批学生这个大平台的不断打磨,我们都可以成为专业知识精湛、理论基础坚实,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并具有自己教学特色的名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