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参加广州市综合艺术课程实验阶段总结表彰会活动参加广州市综合艺术课程实验阶段总结表彰会活动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梁小棠
  • 日期:2014-06-24 16:10:00

   6月13日,广州市综合艺术课程实验阶段总结表彰会在第六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荔湾区作为广州市艺术课程首个实验区,在课程改革实施中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姚丹副主任和音乐教研员莫黎丽老师陶文青老师以及部分学校的行政和艺术老师参加了这次的表彰会。

  会议首先由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黄宪主任致辞,他对艺术课程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誉,并预祝总结会完满。在艺术实验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环节,我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姚丹副主任以《体验快乐教育,品味艺术魅力》题进行发言,介绍荔湾区开展艺术教育总体的情况和具体的实践经验。作为先行者,我区在带领学生体味艺术的前线跨出坚实的一步。我们定位于“生本,生长,生命”,让每一个孩子享受艺术教育的阳光,为孩子一生的成长奠定基础。围绕“点,线,块,面”的核心,借助“自动力,助动力,推动力”三力,形成教师互助协作,学生成长发展的实验氛围。并以情境创设,活动体验,合作探究,反思评价等教学方式,进行分科切入、多科综合的课程提升体验。在开展活动研讨中,用“研习,研课,研训”等多元的方式开拓教学的智慧,点燃教育的激情。

  会议由番禺、天河区现场展示了四节中小学艺术微课。最后,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区两年来在艺术课程实验园地中勇于创新、辛勤耕耘,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获单位表彰,何彪等33人获个人表彰。在未来的日子,荔湾人奋斗的身影将永远行走在艺术课程实验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