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智慧展风采,整体设计显成效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7-11-17 17:12:42

 

团队智慧展风采,整体设计显成效
——记番禺区第15场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
梁雪贞和梁伟玲老师进行模块整体设计综述.jpg
2017年11月3日,番禺区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第15场)在大石中心小学举行。区内小学英语骨干老师及小学四年级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观摩了由大石中心小学英语教师团队设计的义务教育教科书四年级上册Module 5 Clothes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
展示活动从梁雪贞和梁伟玲老师的精彩说课环节开始,她们从教学内容分析、模块教学目标、教学理念与策略、课时划分安排与模块设计亮点等方面阐述了本次模块整体设计思路。全面、透彻、精彩的解读,吸引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师。
      接着,团队的三位老师呈现了本次模块整体设计中三节具有代表性的展示课第一课时词汇课Knowing Clothes由李肖媚老师执教,第二课时听说课Choosing Clothes由梁财根老师执教,第六课时综合拓展课Designing Clothes由黄丽娜老师执教。曾雪连、谭桂梅、梁雪贞三位老师设计的第三、四、五课时则进行了书面个案设计分享。现场课例展示的三位上课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优良的专业素养、激情投入的教学感染力和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深深吸引了学生们,也获得了在座听课老师的赞赏。大石中心小学四年级孩子们的大胆自信、流畅表达的出彩表现也为本次展示活动增色不少。
课例展示之后,教研室凌顺诗老师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模块整体设计和教学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评价,认为此次模块整体设计目标精准、课时划分科学合理、输入的语言材料丰富、有层次、质量高,能很好地满足学生学习与表达的需要,现场展示的三节课例课型特征明显,充分凸显了“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特点与应用效果。最后,凌老师也针对课堂教学的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全区的小学英语教学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撰稿:大石中心小学 梁雪贞;审稿:区教研室 小学英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