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让教研走进移动时代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7-11-17 17:04:01

 

“互联网+”让教研走进移动时代
——记番禺区第13场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17163002_副本.jpg
2017年10月12日,“番禺区基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模块整体设计与教学展示活动(第13场)”在番禺区市桥德兴小学隆重举行。番禺区教研室凌顺诗老师、市桥教育指导中心黄美燕老师和300多名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共研学后教理念下模块整体设计与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实施与应用。活动还通过信息技术在全区进行现场直播,实现“互联网+教研”。
本次活动在德兴小学关柳愉校长的亲自指导下,由英语科组以说课和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展示了小学英语整体模块课堂教学设计,首先由番禺区名教师简惠鸣对五年级下册Module 5 Foods we need模块整体分析与设计进行了说课,接着由区骨干教师王静云、高丽清、何小华、李少球、黄锦潮,叶瑾共6位老师分别以说课和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展示了本模块连续的六个课时。老师们以话题What foods do we need? 为主线,理论结合实际,对模块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合理整合和系统设计,各个课时内容环环相扣和学生能力螺旋上升,突出语用目标和研学任务一致性,渗透了文化品格的培养,全面地展现了学生对此话题及相关语言由输入体验、意义理解、语言内化到输出运用的过程,有很高的目标达成度。
课后,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凌顺诗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教研活动是以学科科组为单位对小学英语模块整体设计和小学英语IIO课堂教学模式的的成功的探索与实践,并提出全区模块整体设计与模式应用的努力方向。
(撰稿:市桥德兴小学 王静云、简惠鸣;核稿:区教研室小学英语科;审稿:市教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