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召开小学教学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1.jpg

增城区教研室伍敏勇撰稿 陈杰摄影 1023日上午,增城区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增城区碧桂园学校召开。据悉,本次会议旨在做好2016学年小学教学质量分析以及布置2017学年教学工作。全区公办、民办小学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长,各镇街教学指导中心分管业务的领导及业务员以及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研室相关人员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增城区教研室刘芳副主任主持。

首先是区域教学经验分享环节,增城区荔城街第二小学语文科组长沈艳君做了题为《推进全校阅读,润泽书香二小》的经验介绍;增城区荔城街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赖仕康做了题为《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养成的促进策略》的发言,介绍了荔城街培养小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经验;增城区新塘镇教学指导中心副主任曾美良分享了新塘镇促进区域内学校优质均衡发展的经验交流。然后,增城区教研室副主任李旭明做了题为《基础·特色——2017学年小学教学工作思路》的发言,回顾与反思了增城区2016学年小学教学工作情况,提出了2017学年增城区小学教学工作的目标和策略。接着,教研室主任徐海元做了题为《小学教学管理的优化策略》的专题讲座。最后,增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钟雪颜对会议做了总结,勉励与会人员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创增城区小学教学新佳绩。

本次会议,认清了现实,总结和交流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和策略,必将使增城区小学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