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召开2015年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荔湾区召开2015年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15-03-30 荔湾区召开2015年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会议.jpg
 

 广州教育研究院荔湾区特约通讯员梁小棠撰稿、阳春三月,繁花似锦。2015320日上午,“2015年荔湾区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会议在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顺利召开。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陈俊芳副主任、师资科招俊文老师、发展中心培训部全体教师、区属各中小幼分管教师继续教育的行政以及各学校平台管理员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培训部梁丽燕副主任(图片)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以“凸显常态课教师研训文化,为教师专业发展提升引航”为指导思想,首先由主管教师培训的陈俊芳副主任(图片)作主题发言。陈主任从总结、反思、展望三方面对荔湾区中小幼教师继续教育工作作了回顾与未来规划。在过去一年里,培训部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常规的校本调研、网络校本研修以及常态课校本行动研究开展到基层学校的常规调研工作;二是校本研培和课程评审工作;三是举办高端培训,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其中荔湾区常态课例研修和国培是培训的特色和亮点,在同行的教师研训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反思及建议中,陈主任提出要搞好继续教育工作需要从顶层设计入手、设置好实践性的课程和完善评价三方面进行。要求学校切实重视继续教育工作、加强实施的操作性并注重实施的质量。在新学年的工作展望中,陈主任就区研训文化、问题引动式校本研修、学分银行、信息能力提升工程和校本核心团队等方面的工作与与会者进行了交流。

接着,西关实验小学高卓林副校长(图片)和广雅小学高适副校长(图片)分别作了《谈校本培训开展的体会》《在合作文化的积淀中成长》的报告。两所学校结合学校校本培训的开设及成效,与大家分享了各具有特色校本培训的经验。

最后,梁主任就校本培训课程申报、继续教育年度评审、校本培训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具体的分析,提出了解决的办法,希望学校能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完善。

本次教育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区在教师培训上取得成绩,又清晰地看到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与提升的措施,这必将促进我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