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召开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增城市召开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15-03-18 增城市召开2014学年第二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jpg
 

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伍敏勇撰稿 陈杰摄影  201534日上午2014学年第二学期增城市教科研工作会议在增城中学高中部召开。增城市教育局分管教科研的副局长、教研室部分教研员以及各镇街教学指导中心分管业务的副主任及业务员(含幼教专干)、各中小学分管教学教研工作的校长、主任,约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黄锡钦主任(图片)主持。

教研室副主任刘芳(图片)做了《新常态 新思路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她指出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我市教育工作者应该要认清新形势,在已经取得重大进步和辉煌成果的基础上,创新思路,谋求新发展,争取更好的成绩。随后,正果中学和派潭镇教学指导中心的代表分别作了题为《立足校本教研促进学校发展》和《加强理论学习创新教研方式 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教研经验分享。最后是钟雪颜副局长(图片)讲话。她指出我市的教研工作应该以“让学生喜欢课堂 让教师幸福工作”为追求目标,并指明了达到此目标的途径。她同时对我市教研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坚持学习,走专业化发展道路;立足校情,科学规划教学科研活动,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建设和完善质量监测制度,提升教育质量。另外,她还建议学校要“抱团发展”“合力发展”“开放课堂”办开放教育,取多方力量,促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