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两地一课两讲网络教研活动在番禺区举行

 粤港两地一课两讲网络教研活动在番禺区举行

 

广州教研网番禺区特约通讯员凌顺诗供稿   624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英语科在番禺区组织了一场粤港两地一课两讲网络教研活动。活动通过网络环境把粤港两地五个会场联动起来,五个会场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等三所小学和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赵淑红教师率广州市30多名英语特色学校教师代表在粤方会场参加了观摩与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交流的主题是Fairy Tale Writing (童话故事写作)。活动中,首先由番禺祈福英语实验小学蔡菁菁老师和该校三年级的学生展示了一节课例,然后由香港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的新加坡籍老师Faith Sim就相同年级和内容进行授课,五方人员在现场或通过网络共同观摩两节课,然后通过网络针对两地学情、教学理念、目标、内容和方法等方面用英语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各方的专家与老师一致认为两节课的教师英语专业水平很高;学生英语基础扎实,阅读积累丰厚,词汇量大;课堂反映出来的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灵活,注重学生兴趣的培养,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发展;两节课在广度和深度方面又可互为补充,相互学习。

本次活动让与会教师了解了粤港两地英语教学的状况与教研的方向,增进了英语教学教研的的交流。网络形式的教研活动打破了空间的限制,提高了教研效率,加强了信息化在教研领域中的应用,为探索教研形式的改革积累了经验。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