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

  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简讯

        

  14-06-24 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1)    14-06-24 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2)

  14-06-24 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3) 14-06-24 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比赛(4)      

   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促进第四届“书香文化节”的内涵发展。我区开展了“晨读晚诵·师生美文诵读”活动,围绕诵读各学校全面铺开,校园处处读书声。初赛在各片进行,共评出了20所学校进入总决赛。

  516日,南沙区“明珠杯”第四届书香文化节“晨读晚诵” 师生诵读总决赛在金隆小学举行。这次比赛以诵读、吟诵为主,群体诵读,配以舞蹈、表演等手段辅助。形式灵活新颖,令人耳目一新,配乐与所诵读篇章意境吻合,师生的朗诵抑扬顿挫、婉转悦耳、声情并茂。活动邀请了广州市教研室王亚芸老师作专家评委。节目表演完毕,王老师对参赛学校的诵读情况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我区学生普通话水平,也肯定了这次比赛诵读的质量高、诵读的形式丰富、师生台风大方,同时也为更好地进行诵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为:金隆小学、南沙小学、大岗小学、东涌第一小学。这次活动,师生登上多彩的舞台,共读中华经典,聆听诗词书韵,感受中华经典的无穷魅力,是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