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召开省级课题开题会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召开省级课题开题会

14-06-18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召开省级课题开题会(1)    14-06-18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召开省级课题开题会(2)

 

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供稿  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教育信息技术专项研究课题《大数据时代中小学教研组建设策略研究》开题报告暨评审研讨2014617日上午在天河区教育局教研室六楼会议室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张广君教授、赵建华教授、广州市教学研究室黄宪主任、天河区教育局谢向红副局长、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教育专家班学员、课题承担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课题组成员均出席了开题会。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课题负责人徐海元主任的课题开题报告陈述,并对该课题进行了评议,认为大数据的应用对于教育决策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课题组能够将宏观视野和区域教研实践经验结合在一起,在教研数据挖掘和分析的基础上,实现教研组建设的创新,具有积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选题及研究设计具有时代性、现实必要性和可行性;课题组具有较丰富的研究基础、研究团队专业结构合理,具备良好的信息化设施。另外,课题组对课题的预期成果进行了较为细致和深入思考,研究成果值得期待!同时,专家们也提出将学生考试数据转化为教研数据,梳理清晰,有利于学科教研组建设策略的创新的宝贵建议。最后,天河区教育局领导谢向红副局长肯定了教研室的工作,鼓励课题组扎实做好课题研究,期盼成果丰硕!

开题报告暨评审研讨的顺利召开,课题组相信在专家指导和领导扶持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教研资源进行编码分析,优化已经开发的学科资源,以区域带到方式促进教研信息交流和共享,有利于区域教研品位的提升的课题目标,必将通过课题研究而实现。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