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岗区与北师大合作攀登英语实验项目举行成果展示暨表彰活动

 萝岗区与北师大合作攀登英语实验项目举行成果展示暨表彰活动

   广州教研网萝岗区特约通讯员李志刚供稿  2013726日,萝岗区政府与北师大签署了《北京师范大学与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协议书》及补充协议,确定该区与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共同合作,在萝岗区内小学开展攀登英语教育合作项目。萝岗区教育局积极推进项目工作,于2013925日召开“北师大教育合作项目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攀登英语项目,选定萝岗区玉树小学、黄陂小学等八所学校为实验学校,在一年级和四年级开展口语及阅读项目试验。八所实验学校共49个班,约1907名学生,32名实验教师及19名课题管理者直接参与实验。在实验开展200余天的时间内,萝岗区教育局攀登英语项目组共组织开展2次大规模培训、2次联片教研、2次外出学习、2次下校听课(听课37节),出版5期快讯,多次进行线上线下沟通。攀登英语项目“把课堂还给孩子”的核心理念,引领该区教师在师生关系及教学行为上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为展示该区攀登英语实验项目的阶段性成果,2014610日,萝岗区教育局与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了“萝岗区2013-2014学年攀登英语学习实验展示暨表彰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杜霞教授及攀登英语项目专家秦晓虹、吕文倩老师莅临会场,萝岗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陈兴文、局长孙礼平、副局长谢庆文、局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内各小学校长、全体英语教师及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展示活动安排有萝岗区攀登英语工作进展报告、实验课例片段展示、实验工作经验交流、教学评比表彰活动、学生节目表演及专题讲座等。北师大攀登英语项目专家秦晓虹代表项目组致辞,高度肯定了该区推进攀登英语学习实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萝岗区积极发挥尊重教育规律、以学生为主体、让教育回归学生原点的攀登精神,深入开展实验,逐步形成具有萝岗区特色的攀登项目文化。区教育局局长孙礼平、副局长谢庆文分别致辞,表示要把攀登英语实验与我区教育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用智慧做教育,使教育出智慧,同时宣布新增十所学校为我区第二批攀登英语实验学校,继续把攀登英语学习实验推向纵深。

 

                      14-06-18 萝岗区与北师大合作攀登英语实验项目举行成果展示暨表彰活动(1) 14-06-18 萝岗区与北师大合作攀登英语实验项目举行成果展示暨表彰活动(2)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