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进一步深入素质教育专项课题”天河区结题

科研引领教学发展  专家导航规范研究

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进一步深入素质教育专项课题天河区结题会(第二批)

   天府路小学供稿  201466日上午,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进一步深化素质教育专项课题结题会(第二批)在广州市天府路小学举行。参加本次结题会的有天河区教研室副主任陈伟红和12个课题负责人及核心组成员。本次课题评审组的专家分别是广州市教研室理论科科长邹立波、越秀区教育发展中心科研部主任周慧和海珠区教育发展中心科研部主任费伦猛。

   本次会议共有12项课题结题,其中3项课题进行现场结题,分别是广州市天府路小学的《基于互动式电子白板促进学生的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长兴小学《应用任务分析技术提高数学教师教学能力的研究》和华融小学《小学生前置性学习策略的研究》,其他课题则通过现场验收结题。

本次结题会议主要通过各课题组结题报告阐述、专家质询、课题组成员答辩、专家组点评指导等环节开展,最后专家组组长——邹立波宣布广州市中小学教学领域进一步深入素质教育专项课题天河区(第二批)的十二项课题全部通过,其中天府路小学的《基于互动式电子白板促进学生的互动教学模式的研究》、华融小学的《小学生前置性学习策略的研究》和天河区教研室的《加强初中语文质量监控促进学业质量提高的质性研究与行动》被专家们一致推荐为此次结题会的优秀课题。

    专家组在最后的总结中肯定了我区高度重视专项课题研究,在研究过程中组织严密,研究扎实,成效显著。同时建议各课题负责人一定要把握住课题的价值取向、规范课题报告的撰写、及明确研究课题的关键成果。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