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市举行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立项课题开题报

 增城市举行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立项课题开题报告会

 14-06-06 增城市举行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立项课题开题报.jpg


 

广州教研网增城特约通讯员邓辉明撰稿和摄影  为落实《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2013年度课题立项的通知》精神,增城市教育局教研室于201464日下午在教育局八楼会议室对已获得广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2013年度立项的6个课题进行了集中开题。参加会议的有评议专家、立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教研室科研部相关人员以及增城市教育科学研究会全体理事共100多人,报告会由教研室刘芳副主任主持。

   会议议程有五项,第一项是教研室黄锡钦主任(图片)宣读立项通知。第二项是介绍评议专家,有王开科老师、邓若锋老师、张娅老师。专家组推选王开科老师为专家组组长。第三项是开题报告及专家评议。六个立项的课题主持人分别作开题报告,分别是增城中学杜海军老师(主持人为宋东胜校长)作“构建高中课堂‘问题导学’模式的实验研究”的开题报告, 增城中学欧阳宇副校长作“高中语文‘问题导学’课堂教学模式研究” 的开题报告, 增城市第一中学李惜爱老师作“新课程理念下高中语文教师课堂教学语言的研究” 的开题报告, 中新中学曾新老师作“农村中学生参加体育锻炼与自我概念发展关系的研究” 的开题报告, 增江街东方小学王康道老师作 “‘先学后导’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的开题报告,教研室李旭明副主任作“中华古典诗词吟诵的推广研究” 的开题报告。专家组成员对每个课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四项是黄锡钦主任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课题组的祝贺和对专家组的感谢,然后对我市的教育科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更多的科研工作先进典型;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科研培训的水平;三是要选准课题研究的切入点;四是要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最后一项是课题组与专家组合影。

 

 

(责任编辑:w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