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市中小学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声明

  • 来源:广州教研网
  • 发布者:
  • 日期:2014-03-03 13:37:00

 

关于广州市中小学各类学科竞赛活动的声明
 
近日,本市某平面媒体刊登“昂贵的总决赛”一文,报道了“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英语大赛”引起家长和社会不满的情况。文中提到某校老师宣称该“比赛信息来自广州市教研室”,但经我室深入调查核实,上述说法纯属该老师未经核准事实向媒体作的回应,目前他本人以及所在学校已就此事郑重道歉。上述平面媒体在第二天也刊登了对广州市教研室谭国华副主任的采访,对此事作出了澄清。
在此,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再次就我市中小学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作出如下声明:
市教研室只举办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不跨地域举行的市一级学科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帮助真正有兴趣、有天赋的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这些竞赛都由财政专项经费支持不会以任何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并且,上述竞赛活动都会以我室正式文件的形式发布相关信息。请一线学校、教师和广大市民不要被来源不明的信息误导。
 
 
                                             
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二〇一四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