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中青年教科研人员培养“青鸿”计划开班暨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4-03-21 14:56:48
       为加大对我院中青年教科研人员的培养力度,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我院近日正式启动中青年教科研人员培养计划,并于3月18日举行中青年教科研人员培养“青鸿”计划开班暨专题讲座,我院30余名“青鸿”计划培养对象及其他60余名教科研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周鹏阐释了“青鸿”计划是我院对中青年教科研人员的期许,希望他们在时代的大潮中振翅高飞,成为引领时代发展的领导者、学科带头人。同时着重对“青鸿”计划培养对象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专题讲座环节,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付卫东以“学术研究与教育政策咨询”为题,从学术研究与教育政策咨询的关系、案例分析、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具体分析了“双减”政策执行的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广州市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潘其胜以“如何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为题,从决策咨询报告的基本要领展开,结合具体实例,重点对决策咨询报告的格式、内容、语言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青鸿”计划是我院第一次对中青年教科研人员提供系统的、针对性的、个性化的螺旋式培养计划。下一步,我院将陆续组织“青鸿”计划培养对象开展政策理论学习、学术能力训练和集中研修等行动,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科研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