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小学段试点实验校交流,推进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范式研究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4-01-23 17:19:03
       1月8日,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主办,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和越秀区珠光路小学协办的“广州市中小学(中职)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范式研究项目研讨会”在越秀区珠光路小学顺利举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思政项目负责人张云平老师、项目组核心成员、各区教研机构小学道法教研员、市小学道法教研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第一、第二批小学及含小学段九年一贯制试点实验学校代表等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同时,还有近四千人通过网络终端线上参会。

各试点学校以海报形式展示项目阶段性成果
 
       12所第二批小学试点实验学校的教师通过案例展示、经验分享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范式在课程设计、教学资源、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思政项目核心成员黄志勇老师主持研讨会
 
       张云平老师对各所试点实验学校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新结构教学评范式的目标与期望、立项与组织、分工与实施、建设与推广以及试点实验校的使命、区域和校本教研的开展等内容开展主题讲座。他指出,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校本教研要在各校党组织领导下扎扎实实地进行。校本教研要聚焦教学评的关键问题,开展具体实际的专题研究;要注重校本教研文化建设,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教研品牌;实验校间要建立交流机制,形成高水平的教研共同体。
思政项目负责人张云平老师总结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