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结构教学评框架,赋能广州大中小思政课建设”线上圆桌论坛顺利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3-12-26 17:09:27
       为推动广州市大中小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成功举办“构建新结构教学评框架,赋能广州大中小思政课建设”线上圆桌论坛。本次论坛依托光明社教育家平台,汇集来自北京、青海、江苏、福建、宁夏、广东多地大中小学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和老师,论坛线上观看人数超1.8万人。

论坛嘉宾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圆桌论坛是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范式研究项目第一次专题式的学术研讨、第一次集成性的学术交流和第一次数字化的学术呈现,体现了我院思政项目有力量、有内涵、有新意。
方晓波院长致辞
       论坛上,人民教育出版社思想政治编辑室主任张天宝,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国家重点教材研究基地副主任吴晓云、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张云平分别作“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一体化建设与思政课教学改革”“广州思政教研聚焦新结构教学评范式,支撑统领核心素养培育”主旨报告。


张天宝主任、吴晓云教授、张云平主任分别作主旨报告
       广州市第一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初中道德与法治高级教师何慧敏向与会者展示了新结构教学评框架指导下的七年级课例《活出生命的精彩》,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研员易艳兰老师对课例作针对性点评。
何慧敏老师展示课例

易艳兰教研员点评
       青海省中小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建国、福建省龙岩市师范附属第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廖椿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扬子中学行政管理部主任李传民、宁夏固原市第一中学政治学科组长马虹霞、广东省清远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莫志科、广东省英德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匡乐华、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党委书记余红梅、广东番禺中学附属学校初中部党支部副书记苏志坚、广州市番禺区珊瑚湾畔小学党支部书记梁振举和广州市第二中学政治高级教师杨双龙围绕思政课学业标准及操作指南研究、教学范式研究、作业与测评范式研究、一体化建设与改革创新研究四个具体议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本次线上圆桌论坛围绕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框架理论和实践,分享了全国部分区域和学校教学改革经验,进一步将我院思政课新结构教学评范式研究项目在全国予以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