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清联合教研暨“双新”背景下校本教研提升与高三课堂教学改进主题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3-12-12 16:56:53
       11月26日,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清远市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2023年广清联合教研暨“双新”背景下校本教研提升与高三课堂教学改进主题研讨活动在清远市华侨中学顺利举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陈坪副院长、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李渊浩所长、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清远市人民政府教育顾问欧卫国,高中九大学科教研员及来自广州市广雅中学等学校的14位专家出席活动并分别作专题讲座。清远市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副校长、教研负责人,清远市、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各高中学校高三骨干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坪副院长在活动上作题为“谋求新发展,奋进新时代——广州教研传承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广州教研的经验和做法。李渊浩所长作了题为“基于新高考改革的备考策略”的讲座,解读了近年来国家考试改革系列政策。

陈坪副院长作专题讲座
李渊浩所长作专题讲座
 
       欧卫国校长作题为“文化引领,激扬生命——高质量办学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提出了“立德、立名、立业、立制”四立式教师发展路径。
欧卫国校长作专题讲座

       来自广东广雅中学等学校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校本教研的设计与实施”“校本信息化”“教育集团高质量发展”“主题式集备”等4个方面作经验分享。同时,活动设9个学科研讨分会场,市教研院9名学科教研员围绕“高三课堂教学改进,实施有效备考”开展专题讲座。
秦大禹教研员作经验分享
 
       据了解,自2012年首次提出“广清一体化”,10余年以来,广清结对帮扶学校有300多所;清远教师到广州跟岗交流、参加教学教研活动7000多人次,广州专家送教上门3000多人次。本次活动是广清教育结对帮扶深度融合交流的一个缩影。今后,广清教育结对帮扶之路将越走越广,合作将越走越深,成果必将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