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论坛作主题报告受到关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10-20 16:36:19

近日,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21年中国教育科学论坛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本届教育科学论坛以“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挑战与应答”为主题。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陈发军作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建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代表,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论坛作《基于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框架下粤港澳大湾区基础教育发展研究》的主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

 

图片.jpg

 

陈发军副所长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基础教育在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中的四大举措及成功经验,即:推进基于全学科智慧阅读的课堂教学改革、探索构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阳光评价体系、推动全方位穗港澳基础教育合作与交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育人为本”高品质课堂等。同时提出了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关于开展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的远景目标,即:到2035年,将大湾区建设成为面向世界示范的教育中心区,引领全球教育改革潮流的先行地,面向全球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科学技术的供应区,面向世界提供知识创新和文化价值的生产区,面向未来培养世界一流高端人才的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