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进行时 | 市教育研究院组织开展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小课题研究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10-13 10:55:46

        10月10日,市教育研究院印发《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研究小课题选题指南》《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语文等12个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示例》等系列文件, 旨在进一步提升作业设计质量和规范作业实施,提高教师作业设计与实施能力,有效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作业设计与实施研究小课题选题指南》提供28个选题,指导学校教师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深入开展作业设计与实施研究,强调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依据学科作业优化设计示例,带着问题开展有关作业优化设计的小课题研究,在实践和研究中产生“双减”背景下的实际教学成果。

  《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小学语文等12个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示例》用于教学指导。10月拟在天河拟开作业的现场工作交流研讨会,研究部署全市作业设计优化工作。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