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书法”聊出特等奖——广州小学教师荣获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10-13 10:53:53

       9月28日,在第四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小学语文组)中,代表广州市参赛的天河第一小学的许涓老师执教统编版教科书六年级上册口语交际《聊聊书法》,荣获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1_副本.jpg2.jpg

  许涓老师是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前期开展的全市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广州市参赛的选手之一。许老师的教学设计立意高远,以培养文化自信为目标,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书法艺术为载体,将课堂教学与艺术欣赏相交融,教学过程中从漫谈墨宝《兰亭序》入课,师生习“聊天”之法;随即创设“书法秀聊天吧”情境,访谈小小书法家,全班学生参与互动,渐入“聊天”之境;最后畅谈书法与生活,走进生活中的书法世界,聊出了书法艺术的魅力,尽享“聊天”之道,达到了“笔底无心成造化,言中有意通古今。携提翰墨播春风,畅聊书法润童心”的效果,受到评委的高度好评。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