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打造中小学党史学习思政精品课电视课堂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6-25 13:51:58

  党史融入思政课电视课堂19日正式上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融入思政课,推进中小学(含中职)思政课一体化创新,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录制了一批高清思政精品课。从6月19日起,陆续在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羊城派”《建党百年》频道以专题的形式播出,并在“喜马拉雅”FM“羊城晚报”栏目同步推出。

图片1_副本.jpg

  党史融入思政课全覆盖中小学年龄段。广州市中小学党史融入思政课电视课堂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和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课程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中职4个阶段的思政课内容,每个阶段4节课,共16节。电视课堂通过高质量思政精品课输出,让学生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电视课堂将于每周六更新一集。

图片2_副本.jpg

  据了解,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围绕党史融入思政课电视课堂,通过课例研讨、学生观后感征集展评等系列主题教研活动,组织广州市师生观课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QQ截图20210624173520.png

  观看方式

  1.通过羊城晚报新闻客户端“羊城派”APP进入《建党百年》频道,点击“广州市中小学党史融入思政课电视课堂”专题进行观看;

  2.通过“喜马拉雅”FM搜索“羊城晚报”,点击节目栏收听。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