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满足群众教育期盼——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6-24 18:12:35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黄埔区知识城群众对优质教育学位的期盼,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黄埔区教育局共建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的旗舰学校,广州实验中学已完成全部建设项目,定于20219月正式开学。为宣传广州实验中学的先进教育教学思想和办学理念,解答群众对学校的教学、师资、文化建设以及生活等热点问题,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主办的广州实验中学云上校园开放日于611日晚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624173003.jp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理事长、广州实验中学总校长方晓波详细介绍了广州实验中学的独特优势和未来发展。他指出,广州实验中学是市教育研究院办学和转化的重要战略支点,延续了市教育研究院“广博、广研、实证、实验”的精神谱系,是一所“知识经济创新高地上的全国知名湾区一流的浸润式研究型中学”,通过典型的校园建筑、博纳的智慧图书馆,浓厚的研究氛围、个性化的研究指导,形成学生全身心、全过程、全方位感受和学习的办学模式。学校将建立双核驱动的研究机构,即市教育研究院的省、市博士后创新基地和博士工作站,以及具有课程研发实力的市教研院东部分院;学校将形成按照绿色建设三星标准建立的空间主体,重点打造作为研究性学习依托的图书馆。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师资体系中包含博士后跟岗的导师和课程顾问、理工科竞赛的国家队教练、依托中新广州知识城的重点研究院和实验室开发和实施院士课程、全国优秀的专业人员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

 

市教育研究院8位不同学科的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教学思想及即将在广州实验中学落地的课程和教学改革。活动还回应了家长对于办学的提问。本次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直播期间累计访问量超过1.1万次。

 

广州实验中学是由广州市教育局与黄埔区人民政府共建、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黄埔区教育局共管的区属公办完全中学,纳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创办的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学校计划设置90个教学班,其中初中30个教学班,高中6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人数4500人左右,将于20219月正式开学,招收初一学生。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全力打造下,广州实验中学将立足“知识经济创新高地上的全国知名湾区一流的浸润式研究型中学”的办学定位,以“研精覃思,循真致美”为校训,秉承“课程为体、研究为用”的理念,为培养“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科技见长,身心健康,”的科技创新人才奠基,成为广州乃至全国中学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