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项教育评价改革案例获省教育厅推广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6-02 17:50:02

52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首批17个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广州市教育局选送两个教育评价项目成功入选。

 

一是由市教育研究院全部承担《智慧阳光评价,赋能广州教育——广州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该项目突出考查学生品德发展、学业发展、身心健康、兴趣特长和劳动实践,评价结果作为“观察学生、体察老师、洞察学校、督导政府”的重要参考和主要依据。市教育研究院按照建设“智慧教育示范区”总目标,依托云计算,挖掘数据,让数据发声,将具有广州特色的义务教育质量阳光评价升级为智慧阳光评价,精准改进教育教学,优化教育生态,赋能广州教育现代化。

 

二是由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组织协调、市教育研究院具体承担的《广州市以评价助推劳动教育提质增效》。该项目将加强劳动教育作为建立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体系补短板、强弱势的重要工作,强化顶层设计,构建劳动教育育人体系,健全广州劳动教育工作模式,编写具有时代特点和广州地方特色的中小学劳动教材《劳动》,加强劳动教育过程性评价,发挥示范引导和督促改进功能,提升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两个项目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广州教育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为广东省教育评价改革提供了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