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套省级中小学《人工智能》地方教材在穗正式发布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5-27 16:55:43

      5月21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编写的地方教材《人工智能》出版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广州实验学校举行,该套教材是全国首套经省级教材审定部门审定通过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材,发布会现场还为广州市积极推行人工智能教育的学校及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

  2019年5月,广州市入选教育部 “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单位,建设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成为广州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的重大任务和核心工作之一。在广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广州教育研究院组织147所中小学开展中小学人工智能学校开展课程实验工作,组织编写中小学人工智能地方教材,在实验学校开展教材试验,于2020年获广东省教育厅审核通过,成为国内首部中小学《人工智能》地方教材。

  中小学《人工智能》教材涵盖3年级到8年级,共12册,设置人工智能通识、人工智能应用、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开发四大板块,培养学生在信息意识、技术创新思维、应用实践能力和智能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素养。

  参会代表认为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教材,对于推进人工智能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构建人工智能课程体系,面向广州市全体中小学生开展人工智能教育起到关键的作用。

教材图片.png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