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量第一!市教研院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居全省前列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5-18 18:39:52

 2021年4月30日,广东省教育厅在省教育厅网站公示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评价结果。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报送的4个项目获评为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优秀项目,并被遴选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奖培育对象,项目总量在全省各参评单位中居于第一位,项目建设成效居全省前列。

  根据《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组织专家网络初评、集中终评、网络答辩,广东省教育厅最终确定100个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优秀项目,并遴选51个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奖培育对象。其中,19个广州市属参评单位项目获评为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优秀项目,11个广州市属参评单位项目被遴选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奖培育对象。广州市项目总量在全部参评地区中位居第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报送的《新高考背景下的广州市中学生涯教育课程互动式微课实施模式推广》《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乡村教育振兴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广实温泉教育集群“6+2+N”项目为例》《信息技术课程创新开发实施与推广》《基于脑科学和新技术(AI+)的广州市中小学生智慧阅读实践与推广》等4个项目,不仅获评为广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示范培育推广项目建设成效优秀项目,更被遴选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成果奖培育对象。在广州市属参评单位中,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的优秀项目总量和培育对象总量均位居第一。在全省参评单位中,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并列第一,项目建设成效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围绕广州市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项目的相关工作,以智慧阅读、信息技术课程改革、“6+2+N”教育集群等项目为突破口,在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于今年3月获得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绩效考核专家组的一致肯定。在“十四五”期间,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进一步聚焦基础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工作中的重难点和发力点,突显相关工作的广州亮点与特色,探索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教育教学深层次变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变革教学方式,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赋能广州教育的现代化建设工作。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