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育人者先受教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多维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4-27 11:25:21

       近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结合各项工作实践,以创新思政课堂、观看红色影片、阅读经典原著、聆听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干部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思政育人新思路,百年党史进课堂

  2021年3月18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策划并指导东川路小学思政团队开展党史思想政治课教学设计与实施活动。五年级思政课例《中国有了共产党》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五四运动的重要影响,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强信念,庆祝建党百年。

图1东川路小学展示的五年级思政课例.jpg图2+东川路小学展示的五年级思政课例.jpg

  ▲东川路小学展示的五年级思政课例

 

  观看红色纪录片,感悟革命精神

  3月25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员大会,100余名党员共同观看了红色记录片《淬炼》。影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历程,重点介绍了广东在党中央领导下加强纪律建设的历程以及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全院党员干部在观看记录片后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务实重行、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

  精读经典原著,分享学习心得

  4月6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两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别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共产党宣言》读书体会。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深入认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价值,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达到学而有效增长智慧、学而有悟升华思想、学以致用指导实践的效果。

  聆听专家讲座,重温光辉历程

  4月8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题主线,回望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全院干部职工在讲座中感受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5.jpg

6.jp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