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文昌市教育局赴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开展新高考研讨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4-08 17:20:51

 2021年3月24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教育局一行16人赴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开展新高考研讨活动。

图1研讨会场.JPG

  ▲研讨会场。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热情接待文昌市教育局高考备考工作组成员,并从组建高考研究高三教研团队,跟踪研究高考命题改革特点,提出高三备考教学指导意见,做实全市高三综合测试工作,有效引领、稳妥推进备考进程等五方面介绍广州市高考备考情况,同时提出面对新形势,以守正创新、科学精准的方法来进行教学供给侧改革,从而高效提升高考备考质量的备考策略。

  文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有宝围绕改革时间安排、海南省新高考改革要点、高考改革的影响、高考改革提出的挑战、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等七方面内容,详细介绍海南省高考综合改革的情况。随后,双方还就高考备考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热烈交流与研讨。

  海南省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于2020年正式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广东省作为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将于今年6月迎来新高考。在高三年级备考工作进入冲刺关键期的时段,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通过与文昌市教育局的交流活动,探索高效备考的策略与方法,加强创新引领力度,着力推动广州市高考综合改革政策的平稳落地和稳步推进,为广州市新高考保驾护航。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