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退休党支部到农讲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4-08 17:15:21

  2021年3月25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两个退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思想就是力量”的思想伟力和“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精神。

图1 退休党支部党员们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_副本.jpg

  ▲退休党支部党员们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两位党支部书记温丹娜和王桂芬的带领下,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走进农讲所,仔细参观当年的所长办公室、课堂、值星室、陈列馆等展区,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1926年毛泽东同志担任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所长期间,培养农民运动骨干和探索农民运动理论的光辉历程。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抗美援朝战争历程”展览,为志愿军将士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的英勇事迹而震撼,为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同心协力的壮举而自豪。他们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  走向胜利。

  接下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还将组织退休党支部与在职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和老教科研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切实用党的百年历史激扬精神、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市教研院教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