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开新局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3-02 17:35:08

    不用扬鞭自奋蹄,乘势而上开新局。2021220日至22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各板块分别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期工作,擘画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蓝图。

 

图.jpg

▲课程发展板块召开新学期工作例会。

 

科研支持板块:党建引领,优化治理结构

221日,党办负责人林韶春主持召开科研支持板块新学期工作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渊浩对2021年板块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周鹏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板块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新思路;二是要发扬“三牛精神”;三是推动党建工作走前列;四是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治理水平。

 

教学研究板块:传承创新,稳中求进

  221日,教学研究板块组织召开新学期板块工作会,板块负责人马学军主持会议,副院长陈坪出席会议。马学军副主任在会议上提出本学期教研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对板块2020学年下学期的“六项工作要点”和“29项具体任务”进行了解读。陈坪副院长就教研转型、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研训中心建议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新时代教研工作必须做到“安全第一、稳定第一和质量第一”,同时勉励全体教研人员在新学期有新发展、新作为、新担当,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理论研究板块:加强风险防控意识,突显教育智库功能

221日,理论研究板块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会议。板块负责人杜新秀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蒋亚辉、工会主席林再峰出席会议。杜新秀主任介绍新学期板块工作计划,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和调研。蒋亚辉委员要求板块加强党史教育、自身建设、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力度,以此突显教育智库的功能。

 

课程发展板块:加强协调,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220日和22日,课程发展板块分别组织召开正副主任、科长以上干部工作会议和板块工作例会。板块负责人邹立波对板块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周鹏对板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谋划、部署板块各项工作;二是加强工作协调,形成板块工作合力;三是在我院迈入“基础优化与快速发展(2021-2025)”阶段之际,努力将我院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北部分院:聚焦项目,做更专业的教研

220日,北部分院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分院杨和平副院长主持会议,并以“聚焦项目,做更专业的教研”为主题,从工作思路概述、重点项目推进、学期目标达成等方面研讨北部分院2020学年第二学期的工作。各科教研员交流、分享落实新学期工作计划的设想,并探索更高效的教学、教研方式。

 

报社:着力推进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

为做好新学期工作部署,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各部门于220日分别组织、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会议,并围绕学期工作明确个人工作任务,落实全面工作目标。本学期,报社将全力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出版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力度,继续推广报社两大品牌活动,进一步促进新学期征订发行工作,并做好报社各项日常工作。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通过开展新学期工作研讨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各板块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提振员工士气,力争引领广州市教科研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助推广州市构建公平卓越、活力创新、开放包容的教育新发展体系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