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镐两地交流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作经验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3-02 15:27:05

     2020年12月25至31日,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解慧明一行15人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学习、交流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经验,并到花都区、天河区教研部门和相关中小学观摩广州市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还参加广州教育学会在执信中学举办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术报告会”。

  期间,西安调研组还参加了12月28日在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召开的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交流会。会上,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介绍广州市教科研工作、智慧阳光评价项目、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及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双方就两地在开展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在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调研会上研讨、交流.jpg

▲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与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在基础教育质量评价工作调研会上研讨、交流

  据悉,西安市是全国首批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之一。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此次选择在国家级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中改革成效显著的广州市作为学习、交流对象,是为了进一步突破教育评价改革难题,促进评价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并加强与国内其他先进实验区的沟通、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有效深化了广州和西安在教科研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程度,并为两地教科研员提供了深入实践和交流研讨的平台。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广州市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经验、广州市教科研工作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调研成果将有助于提升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工作的质量。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