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方特色课程研发走在全国前列获中央、地方主流媒体集中报道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3-02 15:22:55

       2021年1月14日,人民日报客户端转发广州广播电视台13日晚《广视新闻》关于“研发地方特色课程 广州走在全国前列”的报道。报道详细介绍了广州市地方课程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地方特色课程教材研发与应用的突出成果。

  报道指出,由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研发的《人工智能》《综合实践活动·劳动》《广州地理》《广州历史》四套教材于2020年12月22日全部通过广东省教育厅审定。这四套教材的研发,充分体现了广州地方特色,增加了广州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总量。

  报道实地采访了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荔湾区林凤娥小学等课程教材实验学校。学校依托四套教材开展的3D打印创意设计、岭南花卉培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实践活动,深受师生欢迎。老师们认为,四套教材充分体现了时代特点和广州地方特色,能让同学们熟知人工智能、热爱劳动劳作,熟悉广州地理,了解广州历史,增强同学们对广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十四五期间,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继续为广州市中小学常态有序、系统科学推进地方教材的实施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和高端引领,助力创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持续推动我市地方特色课程建设在全国范围内树典范、走前列。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