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听书韵 推窗闻书香——“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1-03-02 12:35:15

     每天阅读半小时,品质生活一辈子。近日,广州为全面实施“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行动计划而开展的2019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圆满结束,2020学年阅读系列活动随之开启。

图2:2020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jpg

  2020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近日,2019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总结大会暨2020学年“明日之星”广州市中小学生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小学礼堂举行,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担任支持单位,广州市现代中小学生报社承办。

图1:领导、嘉宾与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合影.jpg

  领导、嘉宾与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合影

  来自全市11区的368所小学、120所中学积极参与系列活动,通过评委评选,最终评出小学组优秀组织奖13个,团队一等奖11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68个,学科团队三等奖121个,阅读小标兵123个,阅读小明星235个;中学组优秀阅读团队107个。

  本届阅读系列活动呈现出两大亮点——一是活动丰富多彩。小学师生围绕经典作品开展诗文诵读比赛,制作阅读成长记录袋;初中生则围绕“成长”主题,深入阅读名著,完成阅读记录表、小论文等读写材料。二是活动成效显著。不仅参与学校多,而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组织单位、获奖阅读团队和先进个人,实现了书韵课堂、书香校园,推动阅读成为学校乃至社会的风尚。

图3:广州市白云区京溪小学师生表演情景剧《读中国》.jpg

  广州市白云区京溪小学师生表演情景剧《读中国》

图4: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学生表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jpg

  广州市越秀区旧部前小学学生表演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在参加阅读系列活动的过程中,诵读经典和深读名篇成为了广州市中小学师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美事和乐事。这趟书香相伴的阅读之旅,师生们收获硕果累累。

  接下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将不断深入推进各项阅读活动,并在全市中小学校园中营造开门见书山、推窗闻书香的阅读氛围。

 

(来源:广州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