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20-11-18 10:23:57

20201116日下午,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来到广州市教育研究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市教育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和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市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主持。

图1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讲党课.jpg

▲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讲党课。

 

华山鹰同志以第十二专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的文章《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为主题,结合广州市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实际,从“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专题学习”等两方面作深入浅出的报告,同时结合市教研院工作提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研究力度,用更多、更好的教科研成果为广州教育的政策咨询、教学改革、质量提升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专业支撑,推动广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华山鹰同志的党课上下贯通站位高,分析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学习意义;着眼改革定位准,开列了广州教育的问题清单;破除障碍落位实,提出了广州教育改革的研究路径,为我院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

图2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jpg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今年7月以来,市教育研究院根据局党组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同时强调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次专题党课之前,市教育研究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成果分享活动,来自院内各党支部的9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进行学习成果分享。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掌握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同时也学会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学习成果的方法,有效地提升了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3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享学习成果.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分享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