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理事单位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9-01-11 12:40:32

 

在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重大战略部署的推动下,为“全面推进内地与香港、澳门互利合作”,搭建粤港澳大湾区艺术教育合作平台,近日,“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在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举行成立大会。广州市教育研究院成为联盟理事单位,艺术科科长陈玉萍老师在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联盟副秘书长。
“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是在广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广州美术学院联合粤港澳三地5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以创新合作、协同发展、共享成果为宗旨,将发挥联盟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美术与设计的聚合优势,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地区文化认同与共建,深化大湾区内艺术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艺术创作、文化传承和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合作层次,传播中国文化艺术,打造与大湾区相匹配的世界一流美术与设计教育、研创共同体,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艺术教育是广州教育的“富矿”。近年来市教育研究院站在“艺术即生活、生活即艺术”的维度来挖掘艺术教育的价值,站在“艺术与科学相互促进”的维度来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作用,积极探索从艺术课程的开发及教学等方面推进广州教育文化课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升城市生活的品质与品位。此次成为联盟理事单位,是继2017年底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建广州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后,市教育研究院为广州市基础教育领域推进艺术教育跨越式发展打造更好支持平台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