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年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9-01-10 12:03:11

 

2018年12月28日下午,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称“专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大厦会展厅召开。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广州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方晓波、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专委会理事长查吉德等同志出席了会议。局属学校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教科研机构负责人、会员等约170多人参加了会议。查吉德理事长和杜新秀副理事长分别主持了会议。
1.jpg
1 教育政策专委会参会全体会员代表合影
 
广州教育学会会长吴强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予以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学会将大力支持专委会开展工作。广州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教育研究院院长方晓波在大会上致辞指出,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在新型教育智库建设进程中,教育政策和教育战略规划制定和研究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他对专委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将教育政策研究课题管理规范化;二是要大力开展基于区和基层学校的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三是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优势,调动广大专委会会员力量与高校和教科研院所开展协同创新研究,争取贡献出更多有份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珏副院长与智力所王秀军副所长分别做了“教育现代化研究与启示”和“区域教育协作研究——以长三角为例”的学术报告。
2.jpg
2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作学术报告
 
专委会秘书长陈发军主持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广州市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规程》(修订案),选举和表决通过了专委会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增补名单,并汇报了2018年度专委会工作成绩和2019年度专委会工作计划与设想。
最后,会议发布了《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基于广州市的研究》《广州教育事业发展报告(2018)》的成果,查吉德理事长全面阐述了这两项成果的主要内容与重大意义。
3.jpg
3 广州教育学会教育政策研究专委会查吉德理事长举行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