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课题举行开题会议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9-01-10 11:59:32

 

2018年12月28日上午,我院教育发展研究室副研究员、副主任陈发军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课题(2018年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合作战略规划研究” (课题批准号:BGA180055)在810会议室举行了开题会议。参加开题会的评议专家有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珏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劳汉生教授、广东省产业发展研究院科研部部长钟卫国高级经济师、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毛艳华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研究所所长吴宏超教授。受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委托,院科研管理部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查吉德出席了会议,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科研处处长王洪兵、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智力所副所长王秀军、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阳琇、课题组成员以及我院教育发展研究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主持人的开题报告,认为该课题选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价值、课题研究前期文献研究扎实、研究内容具体及逻辑清晰、研究方法科学有效、研究团队实力和承担单位条件能够保障项目按时按质完成。经专家组评议,一致同意通过开题,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课题要着眼于国家和湾区内各城市政府的发展定位和需求,将研究聚焦于湾区教育合作的体制机制创新;二是课题要紧扣国家发展大局、湾区产业发展和新一轮改革开放探讨湾区教育合作领域、合作内容和合作路径;三是研究团队要紧跟国家、省、市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新信息与政策,要对国家、省和湾区内各城市的决策作出贡献。
        4.jpg
1 项目负责人陈发军作开题报告
5.jpg
2 评议专家与项目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