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2-20 14:03:21

 

2018年12月18日上午,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要求,在党委书记、院长方晓波的带领下,市教育研究院干部职工在9楼学术报告厅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 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院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在近期组织专题学习,围绕“教育科研工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文化融合发展和广州教育创新发展”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教科研工作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认真学习领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全院工作深化改革不止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事业发展主题,市教育研究院党委进一步坚定了要根据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基础教育的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全院上下充分认识到要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在讲政治中做学术,在做学术中讲政治”的党建与业务一体化融合的道路,要持续推动教科研领域改革创新,要使一批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教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科研工作的贡献。下一步,院党委在深化改革上着力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要全面加强党对教科研工作的领导。院党委将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对教科研工作领导的机制,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针对教科研工作实际的纪律教育以及建设“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干部队伍等方面的工作,发挥党组织在教科研工作中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作用,实现了党对教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
二是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党委的领导下,市教育研究院将全面开展深化改革,推动有利于研究机制团队合作开展、研究内容针对现实问题、研究方式基于事实和数据、研究成果现实生产力转化的人事制度、教科研工作及其管理制度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有力地促进了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推动一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教育改革创新项目的实施并取得实效。建院以来,市教育研究院各板块扎实落实院党委的部署,各项事业取得进展。在新的历史阶段,全院改革创新工作不能停滞不前,要通过持续改革,释放新活力。全院工作要在整体融合提升研究品质、教育智库建设、广州实验教育集团办学、高考备考科学化、学前教育场景化课程建设、从化温泉教育集群“6+2+N”项目、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智慧阅读、STEM教育、科技创新教育、艺术教育、学生体质体能行动计划等一批项目基础上,持续发力,推动课程与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大湾区教育科研创新这篇大文章,有力地促进我市基础教育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使教育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用广州教育创新推动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xue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