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编印的《中小学德育研究》再次获评广州市“十佳出版单位”

  • 来源:
  • 发布者:
  • 日期:2018-12-18 16:58:07

 

12月5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广州市第六届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展示培训交流活动,对2017年度广州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最高荣誉“十佳出版单位”进行表彰。广州市教育研究院编印的《中小学德育研究》以第四名的成绩,获评“十佳出版单位”。这是《中小学德育研究》继2016年度之后,再次荣获“十佳出版单位”称号。
今年是《中小学德育研究》创办十周年。一直以来,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坚持《中小学德育研究》的编印出版与德育研究及指导紧密结合,搭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展示平台,形成了鲜明的出版特色。
一是内容引方向、接地气。所谓“引方向”,首先是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教育决策,精准把握和引导德育方向;其次是加强理论指导,严选精选大家之作,引导深度思考,厘清模糊认识,明确育人方向,提升德育效能。所谓“接地气”,是指发表一线教师“接地气”的文章,推动广大一线教师在德育实践中将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落实落细。
二是编辑精益求精。面对基层教师的来稿,坚持从严把关、从实选题、从细指导;同时在版式设计上,力求简洁大气,又注重细节的精益求精,确保了出版物精美雅致,既严谨规范又不失生动活泼,让读者得到教育启迪的同时获得美的体验。
中小学德育研究